「我們想越過語言的隔閡帶給大家更多力量」/ 綠黃色社會特別對談

曾為《我的英雄學院》第四季、森七菜、間宮祥太朗主演日劇《盛夏的灰姑娘》獻唱主題曲,以一曲〈Mela!〉創下超過 3 億點擊的新世代人氣天團綠黃色社會,透過長屋晴子(Vo./Gt.)、小林壹誓(Gt.)、peppe(Key.)、穴見真吾(Ba.)四位音樂人交織出輕快透明的樂章,讓的人氣於日本樂壇持續上升中,去年終於登上台灣的舞台,於 12 帶來讓人難忘的現場演出。近期除為《藥師少女的獨語》製作的主題曲〈花になって〉受到 SNS 社群高度討論,跨越年度的「リョクシャ化計画 2023-2024」Arena 巡迴將在本週於日本總合體育館(Nippon Gaishi Hall)登場,除可於 Stagecrowd 進行線上購票,透過本次對談讓我們進一步感受綠黃色社會的獨特魅力吧!

此次演出的服裝走紅黑色的配置,有什麼特別想傳達的想法呢

長屋晴子:其實雖然團名叫綠黃色社會,但我們反而滿少穿綠黃色的服裝。(笑)除了希望給台灣樂迷有眼睛一亮的感覺,更想要透過音樂沒有語言的隔閡,讓大家感受到音樂的力量。

雖然綠黃色社會的名字來由是「綠黃色蔬果汁」,很好奇團員們有沒有無法嘗試的蔬菜

長屋晴子:我聽說台灣的大腸麵線會加香菜,非常想嘗試看看。

穴見真吾:香菜!就算給我一億我也不行!

第一次來到台灣演出的心情如何

長屋晴子:不太會緊張,反而充滿興奮和期待,有感受到台灣粉絲很熱情,所以如果被粉絲發現會很高興。

peppe:我們一直很希望可以到海外演出,這次就像是我們的夢想成真,所以我們真的非常興奮,謝謝犀利趴邀請我們,之後也希望能再來台灣。

來到台灣有什麼印象深刻的體驗

穴見真吾:以前旅遊時曾到過九份,這次有先做功課去吃了天天利,要我每天吃都可以,另外很想去台北 101、侯硐這些地方走走。

長屋晴子:吃了天天利的當下,穴見還興奮的跳起舞來呢。(笑)

peppe:臭豆腐聞到味道就覺得很驚人,感覺很難挑戰,可是我想這應該要先吃過才知道到底味道如何,所以我應該要吃看看!

對於台灣有無感興趣的音樂人或團體

穴見真吾:茄子蛋的旋律非常優美,音樂做得很好,讓我學到很多!另外魏嘉瑩和告五人的音樂很棒,希望未來有機會合作,至於五月天是大前輩,如果想合作會有點不好意思。(笑)

小林壹誓:聽說茄子蛋暫時休息,讓我們感到很難過。

綠黃色社會的四位團員都會參與創作,如果遇到意見相左時會如何解決

長屋晴子:我們會先了解所有人的意見後,找出所有人都能接受的方案。

小林壹誓:我與長屋常會有很多的討論,找出最好的呈現方式。

是否會喝果菜汁保持靈感

長屋晴子:這部分沒有(大笑),倒是小林壹誓和穴見真吾經常會喝咖啡以及去喫茶店。

是從什麼時候感受到綠黃色社會真的受到了大家的歡迎

長屋晴子:我想是 2020 年《SINGALONG》的〈Mela!〉推出後,持續受到各方的邀約,那時真的有變紅的感覺,過去我們只是將自己的心情寫出來,因為現在聽歌的人越來越多,所以要考慮的事情會變得比較多,例如聽的人聽到這首歌會怎麼想。另外能為《劇場版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獻唱主題曲也是很難忘的體驗,《蠟筆小新》是我們從小就在看的作品,所以接到這份工作時很開心,尤其最後看電影時在最後工作名單看到我們很感動,尤其穴見還感動到流淚!

對於《pink blue》專輯有無想推薦的單曲

長屋晴子:我選〈ピンクブルー〉,因為可以與樂迷有很多互動。

小林壹誓:我也是選〈ピンクブルー〉,雖然我們四人都會作詞作曲,但〈pink blue〉這首曲子由長屋一手包辦,給人很強烈的「長屋感」,非常特別。

穴見真吾:我是在巡迴後更喜歡〈Starry Drama〉這首歌。

peppe:通常我們的作品都是長屋領唱,不過〈あうん〉加入了小林的聲音,感覺樂團有更拓展的一面。

演出前有無必定進行的準備

長屋晴子:大家會圍成圓陣一起說一些加油的話。

小林壹誓:也會互相拍背打氣。

近期團員們有無一起熱衷的事情

穴見真吾:一起玩任天堂的《皮克敏》,最新的一代好好玩。

niko and … 曾邀請綠黃色社會進行形象代言,很好奇合作的契機為何,大家會從哪樣單品決定一天的穿搭

長屋晴子:原本預計只有春夏的合作,沒想到推出後效果很好,所以追加了秋冬的形象,還推出了合作單品真的很開心,我的話會從今天想呈現的感覺,然後從耳環開始選擇。

小林壹誓:我會從褲子開始選擇。

穴見真吾:我的話應該是從內褲決定。(全員大笑)

peppe:我也是從飾品開始。

如果沒有限制,有無做想推出的周邊

小林壹誓:感覺泳裝或者短褲不錯

穴見真吾:像是些時尚的配件,或者水槍。

peppe 在 IG 上有一個專門拍照的帳號,近期有無拍下最難忘的照片呢

peppe:我拍下的長屋照片應該都是最難忘的。(笑)

曾演唱《我的英雄學院》的主題曲,如果可以選擇一種超能力,大家的選擇是

長屋晴子:我想要能夠飛行

小林壹誓:想跟葉隱透一樣透明化。

穴見真吾:如果可以跟奇異博士一樣瞬間到另個地方感覺很棒。

peppe:因為創作音樂常有感到人手不足的時候,如果可以分身那就太好了。

團員們有無推薦的動漫作品

長屋晴子:《暖暖日記》看了有滿滿的療癒感

小林壹誓:《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穴見真吾:《JoJo的奇妙冒險》

peppe:《紫羅蘭永恆花園》

現在日本是許多人旅遊的首選,大家有無推薦的私房景點

長屋晴子:泡溫泉是不錯的選擇,我推薦箱根。

穴見真吾:而且箱根也是《新世紀福音戰士》裡第 3 新東京市的原型,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小林壹誓:我推薦橫濱,尤其家系拉麵一定要品嚐。

peppe:仙台有很多很棒的料理與景點,很值得推薦。

如果選擇一道蔬菜料理,團員的選擇是

長屋晴子:炸天婦羅

小林壹誓:炒青菜

穴見真吾:青椒肉絲

peppe:涼拌茄子

最後請分享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長屋晴子:這次受到犀利趴邀請來台演出非常開心,希望不久後我們也能將綠黃色的巡迴也搬到台灣,請大家到時一定要來喔!

setlist@超犀利趴 12
2023.7.22 南港展覽館

1.ピンクブルー

2.ずっとずっとずっと

3.あのころ見た光

4.サマータイムシンデレラ

5.想い人

6.あうん

7.Shout Baby

8.sabotage

9.Mela!

Sony Music Taiwan – JPOP Fan Page

Special Thanks:MeMe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