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站上武道館是重要的里程碑」/ go!go!vanillas 特別對談

因喜愛《JOJO的奇妙冒險》,而將第七部飆馬野郎裡傑洛·齊貝林牙齒上的雕刻「GO! GO! ZEPPELI」予以轉化,由牧達弥(vo/g)、柳沢進太郎(gt)、長谷川プリティ敬祐(ba)、ジェットセイヤ(dr)四人組成的 ,繼 2018 年來台參加「 20th in 台灣」後再度來台,於台中和台北舉行的「RUSH BALL in 台湾 on the ROAD」,攜手 [Alexandros]、Creepy Nuts、Saucy Dog 等指標樂團進行精彩的共演。將美式復古氛圍巧妙的揉合於日式搖滾中,近期除與手塚治蟲 IP 展開聯名,並將在幕張 MESSE 國際展示場舉行演唱會外,迎接出道十週年的 go!go!vanillas 也特別與媒體進行對談,主唱牧達弥也興奮的表示,期待早日在站上台灣的舞台與大家同樂,請大家一定要來!

這次來台灣演出的心得如何

牧達弥:上次是在台大體育館,這次在 Zepp 演出,因為我們在日本大部分都是在 live house 演出,所以這次讓我們非常期待。台中場大家都很熱情回應我們,演出很開心。

再次來台,除了按摩外有甚麼想要挑戰的事情

ジェットセイヤ:臭豆腐。

牧達弥:我們昨天去了夜市,到處都是臭豆腐的味道,我們會努力挑戰的。

臭豆腐以外有無想要挑戰的食物

牧達弥:我們剛才中午吃了火鍋,一直很想吃看看。其他有甚麼推薦的嗎?

用豬血和糯米做的豬血糕可以試看看

柳沢進太郎:很想吃看看!

在 Saucy Dog 訪問有提到跟 go!go!vanillas 一起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感覺如何呢

牧達弥:有!很像畢業旅行(笑)。我們也去了九份,訪問結束後還想去赤峰街逛逛,去 Par Store 看看。昨天透過隨行攝影師認識了台灣樂團 DSPS 的主唱曾稔文 ,她在那裏打工,有推薦給我們。另外我們和 Saucy Dog 蠻好的,常常會約出去喝酒吃飯,也常常跟主唱石原約出去玩。

為了這次演出是否有做甚麼特別準備

牧達弥:我們有學了一些中文和台語,像是「打給厚!」、「爽嗎?」、「開心嗎?」這樣。

長谷川:我學了「準備好了嗎?」

柳沢進太郎:「讚!」,大概是這些。

牧達弥:我認為音樂是不需要透過語言就可以體感的,我們的音樂雖然不能說像祭典,但我想是可以讓大家一起跳舞、跨越語言隔閡一起嗨。

獨立出道十年,今年也將迎來主流出道十年,這十年中也曾遇到團員車禍等等的大小事,回顧這段日子有甚麼特別讓你們難忘的事情

牧達弥:我想最重要的就是站上武道館的舞台,我們喜歡的披頭四樂團(The Beatles)第一次踏上日本就是在日本武道館演出,當時他們也是第一個在武道館舉辦演唱會的樂團,因此讓武道館成為了樂團人們心目中的表演聖地。我們在 2020 年 11 月 23 日首次站上這個舞台,2022 年二度登上武道館,真的覺得很高興。

go!go!vanillas 日前發行了十周年紀念專輯《DREAMS》,對你們而言,在實現武道館演出之後的現在,夢想為何

牧達弥:可以這樣到台灣還有海外各地演出,把我們的音樂帶到世界各地,是我們現在的夢想。

據說團員是因為喜歡《JoJo的奇妙冒險》才把團名取作 go!go!vanillas,有特別喜歡 JOJO 的哪個角色

長谷川:沒有錯因為大家都喜歡《JoJo的奇妙冒險》才以此作為團名,我喜歡喬瑟夫。

牧達弥:東方仗助。

柳沢進太郎:我的衣服是綠色的所以就是花京院了。

ジェットセイヤ:我喜歡空條承太郎。

有沒有最近喜歡的動畫作品可以推薦給我們

牧達弥:《冥王PLUTO》。

長谷川:《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柳沢進太郎:《航海王》。

ジェットセイヤ:吉卜力最新的作品《蒼鷺與少年》。

go!go!vanillas 過去曾做〈平成ペイン〉,現在時代來到令和,是否有機會做一首屬於令和的歌曲

牧達弥:我們有做了一首叫做〈令和っぽい〉的歌,用自彈自唱的方式,但沒有正式錄音。

團員間有無共同熱衷的事情或是話題

牧達弥:最近巡迴行程很緊,我們都在打《斯普拉頓3》,手機的《魔物獵人 NOW》,另外也會一起去三溫暖。

對於 2024 的展望或是計畫

牧達弥:3 月 9 日和 10 日我們將在幕張 MESSE 國際展示場舉辦兩天的演唱會,第一天是我們的專場,第二天則會找來像是這次一起演出的[Alexandros] 等等的友好樂團共同演出,目前正努力準備中。

對於第一次聽你們音樂的台灣朋友,有甚麼推薦歌曲

牧達弥:〈エマ〉、〈コンビニエンスラブ〉、〈カウンターアクション〉、〈サイシンサイコウ〉。歡迎大家聽看看!

setlist@ RUSH BALL in 台湾 on the ROAD
2023.12.14 Zepp New Taipei

SE RUN RUN RUN(short ver.)

1.青いの。

2.サイシンサイコウ

3.平成ペイン

4.エマ

5.カウンターアクション

6.コンビニエンスラブ

go!go!vanillas Official Web

RUSH BALL Official Web

好玩專賣店 Fan Page

Special Thanks:MeMe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