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是帶給我們最深切的情感」/ [Alexandros] 特別對談

日本關西地區超人氣大型音樂祭「」睽違 5 年適逢舉行 25 週年特別重磅抵台,以「RUSH BALL in 台湾 on the ROAD ~RUSH BALL 25years Goes On!~」號召 Creepy Nuts、go!go!vanillas、Saucy Dog 以及多次於台灣造成轟動的 帶來無間斷的精彩演出。近年因演唱 Netflix《機動戰士鋼彈 閃光的哈薩威》片尾曲〈閃光〉受到全球樂迷關注,新曲〈todayyyyy〉也成為人氣手遊《怪物彈珠》新年超獸神祭限定角色「正宗」的動畫主題曲,今年即將於出身地相模原市舉行當地首次大型戶外音樂祭「THIS FES '24 in Sagamihara」的 [Alexandros] 除了難忘與台灣樂迷建立的深厚情感,也期待可以很快的回到台灣舞台與大家相見。

台中場演出的感想為何

川上洋平:演出結束後,就直接北上到台北,雖然很想要慶祝台中場的成功,只是太晚了所以大家到飯店後就先休息睡覺了。今天晚上聽說演出結束後會有慶功宴,感覺很期待。

這次來台有沒有想要吃的美食或去的地方

川上洋平:個人沒有特別想去哪裡,只要能附近稍微逛逛走走就很開心了。食物方面,我覺得台灣很多美食,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就是八角,所以只要沒有八角的料理都沒有問題,倒是香菜我們都可以。

這樣進到便利商店,聞到茶葉蛋的味道可以接受嗎

磯部寛之:我沒有問題,八角我可以!

川上洋平:我不喜歡那聞起來的感覺。

那臭豆腐呢

白井眞輝:我之前吃的臭豆腐上面有泡菜,那個沒問題。

川上洋平:要我吃是可以吃,但我沒特別喜歡。不過我是真的很喜歡台灣啦!(笑)

這次來台有沒有吃了特別難忘的美食

川上洋平:這次行程比較緊湊,沒有太多時間享受美食,不過第一天有去吃台中的輕井澤火鍋店,對我們來說感覺是蠻高級的店。

磯部寛之:我今天和リアド偉武去了阿忠麵線,這五年都一直心心念念,覺得超好吃。

有甚麼是演出前會吃的東西

川上洋平:八角以外(笑),我平常在演出前一天基本上會吃一公斤左右的牛排或是燒肉等等的肉類,當天則是吃烏龍麵。

リアド偉武:演出前我會吃飯糰,之前我吃過台灣的粽子我也很喜歡,主要是補充碳水化合物。這次來台灣還沒吃到粽子,打算今天來吃。

磯部寛之:基本上我是演出前沒有特別忌口的部分,但是表演前三個小時會吃完,免得肚子太撐影響到演出。

白井眞輝:我會喝 Red Bull。

這次來台有沒有特別想要交流或是合作的台灣樂團

白井眞輝:宇宙人。之前貝斯手方 Q 來日本時會來找我。

川上洋平:另外個人最近還有聽大象體操跟 Deca Joins。

這次來台的陣容經常在日本各大音樂祭共演,和其他樂團之間有沒有什麼有趣互動能否分享

川上洋平: go!go!vanillas 的主唱牧達弥跟我們蠻好的,私底下常常見面,也會去吃飯。另外 go!go!vanillas 和 Creepy Nuts 都有要來參加我們主辦的音樂祭,本來感情都很好,Saucy Dog 則是這次有比較多的機會交流。

白井眞輝有在學中文,就是跟方Q學的嗎?是否可以秀一下

白井眞輝:只有學一點點,「我很開心再來台灣,期待今天我們的演唱會,我想見我們的粉絲。」,其他跟方 Q 學的中文都沒辦法講,請饒了我。

今年 [Alexandros] 迎來成團 15 年,預計在出身地相模原市舉行當地首次大型戶外音樂祭「THIS FES '24 in Sagamihara」,是否有考慮請台灣團進行交流

川上洋平:我在休息室時一直在想,RUSH BALL 演出一團只有 30 分鐘,而我們就只為了這 30 分鐘特地飛來台灣,說真的要在海外演出實在那麼不容易,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再次來台灣演出,不管是甚麼樣的形式都很樂意。不管是我們再來台灣,或是請台灣團來日本,都希望能夠有機會。我們在演出時曾說今年會再來,雖然還有很多未知數,可是我認為只要把希望說出來就會成功。

這次是樂團以新編制首次來台演出,對於本次演出有甚麼樣的期望

川上洋平:其實偉武 2019 年就以支援樂手身分配合時就曾來台,我們感情一直很好,他各方面表現都很好,所以其實正式加入後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他現在結婚了,也有小孩了,大概差別就是不能找他去夜店玩吧。

相隔多年再來台灣,會特別緊張嗎

川上洋平:不會,平常我演出也不太會緊張。跟演出場地或地點沒有關係,因為我有在調適讓自己不會陷入緊張的情緒,反而在台上演出最放鬆,倒是現在接受採訪比較緊張。做為站上舞台的表演者,我覺得反而台下應該是更緊張的,因為台下不知道會聽到甚麼會看到甚麼表演,所以會抱持著期待緊張的心情,而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如何讓大家從緊張中解放出來,這方面我覺得自己很擅長。

對於第一次聽你們音樂的台灣朋友,有甚麼推薦歌曲

川上洋平:〈Waitress, Waitress!〉,這首有點舊了,不過很有力,粉絲聽了應該會很開心,而且有木吉他表現的部分,所以還蠻特別的。這首歌收錄於第三專輯《Schwarzenegger》中,是我們在接受英搖等等的影響後,終於可以融合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不過在台灣樂迷排的許願名單裡沒有這一首有點可惜,今天會演出給大家看喔!

最近很多台灣人去日本參加演唱會,是否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 RUSH BALL 的魅力

白井眞輝:RUSH BALL 是日本大阪的老牌音樂祭,疫情期間有很多音樂祭都取消了,不只日本,全世界都是如此,但 RUSH BALL 即使在疫情嚴峻時期仍不放棄,可見創辦人的信念非常強大,他也是我很尊敬的一位前輩。

川上洋平:我個人覺得 RUSH BALL 每組表演時間有限,不知道為什麼比其他音樂祭的演出時間少了五分鐘,所以很考驗曲目安排,需要更集中精神演出,而且日本總是很守時,所以我們會想要在規定時間盡量把我們最好的展現出來,就算我們音樂祭表演經驗豐富,還是很具挑戰。

這幾年川上洋平也跨足戲劇,今年是否也有更多戲劇方面的計畫?有沒有機會參與台灣戲劇的演出

川上洋平:目前沒有,如果台灣有好玩的企劃也歡迎找我,我很願意嘗試。過去通常會是我們為某部電視劇唱主題曲,因而有機會在其中飾演角色,所以音樂和戲劇都是有相關聯。不過即使沒有音樂方面邀約,單純有戲劇上的邀約我也很願意嘗試,相信這都是可以讓大眾更認識我們的好機會。

setlist@ RUSH BALL in 台湾 on the ROAD
2023.12.14 Zepp New Taipei

1.Dracula La

2.Baby's Alright

3.無心拍数

4.Starrrrrrr

5.Adventure

6.ワタリドリ

7.閃光

[Alexandros] Official Web

RUSH BALL Official Web

好玩專賣店 Fan Page

Special Thanks:MeMe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