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要一起『Shots!Shots!Shots!』起來」/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特別對談

因學生時期學長的建議而一路使用團名至今,由主唱吉他手 KOYAMA TAKUYA(こやま)、主唱貝斯手 SHIBATA ARIBOBO(ありぼぼ)以及鼓手 MORI MORIMOTO(もりもりもと)組成的(暫譯:牙敗的T恤店)因翻玩電音嘻哈團體 LMFAO 的〈Shots〉而受到廣大的關注。歡樂的音樂型格也成為許多台灣樂迷敲碗希望來台演出的組合之一。這樣的想望在實現了,今年浮現祭的黃金名單不僅有來自泰國、香港、韓國、馬來西亞的優秀音樂人,包括日本音樂組合 ZUTOMAYO「永遠是深夜有多好。」,以及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都將在週末帶來讓人難忘的現場演出,透過本次對談讓我們進一步認識這組不可錯過的樂壇小炫風吧!

首次來台,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有甚麼想要在台灣嘗試或挑戰的事情

SHIBATA ARIBOBO:KOYAMA 和 MORIMOTO 都是第一次到臺灣嗎?

KOYAMA&MORIMOTO:對,我們都是第一次。

KOYAMA TAKUYA:我的第一步還是從找護照開始的,因為之前沒什麼出國的機會。

MORI MORIMOTO:我因為樂團的活動出國過一次,到洛杉磯拍攝 MV。但在國外進行樂團表演還是第一次,所以非常期待。ARIBOBO 妳呢?

SHIBATA ARIBOBO:我以前去臺灣旅行過喔!

KOYAMA TAKUYA:我想在臺灣品嚐很多美食,找到自己喜歡的食物。

SHIBATA ARIBOBO:我在旅行的時候吃過“臭豆腐”,希望你們兩個一定要吃吃看。

KOYAMA TAKUYA:不知道是怎樣的料理耶?我到臺灣之後一定要體驗一下。

成團至今,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一直維持著一貫的歡樂風格,是甚麼讓你們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和靈感

KOYAMA TAKUYA:用心傳達出自己真實的想法。不說謊。而且有很多時候我會把自己實際體驗到或思考到的事情融入歌詞之中。

去年迎來十周年之際發行了精選輯《BEST of the Tank-top》,回顧這十年,有甚麼特別搞笑或印象深刻的事情可以跟我們分享?十年下來有無覺得最有意義或影響最深的單曲

SHIBATA ARIBOBO:在成團第二年參加的比賽中獲得冠軍。感覺是從那時開始,我們的音樂在越來越多人之中傳播開來。

KOYAMA TAKUYA:請各位一邊想著「這是在日本的比賽中獲得冠軍的樂團!」一邊享受我們的現場表演。

MORI MORIMOTO:我們會進行一場不辜負大家期待的表演!

去年你們參演了「Emerge Fest:Japan」,與台灣樂團一起演出,當時對台灣的樂團有甚麼印象?這次 line up 又有甚麼特別讓你們有興趣的樂團

SHIBATA ARIBOBO:每個人找我說話時都用日文。他們大部分都很直爽親切,其中也有人知道我們的歌〈ハッピーウェディング前ソング〉,很高興我們的音樂已經傳到臺灣了。

KOYAMA TAKUYA:而且大家都喝了很多酒呢。還說 SAPPORO 啤酒是日本的最高傑作!

SHIBATA ARIBOBO:P!SCO 的團員跟我聊了很多,我還和團員交換了 IG。

MORI MORIMOTO:我也和怕胖團進行了交流。等我到臺灣後,希望能再和他們聊聊。

對於第一次要在浮現祭看你們演出的台灣粉絲,有沒有哪一首歌特別推薦

KOYAMA TAKUYA:〈あつまれ!パーティーピーポー〉。因為是從 LMFAO 的〈Shots〉這首熱門歌曲取樣的,我覺得出現自己有聽過的歌曲片段會讓人很容易High起來。沒想到能取得LMFAO的同意,正式進行取樣。各位務必要「Shots!Shots!Shots!」起來,如果能和我一起喊就太棒了。

演出前有無必定進行的準備或儀式

SHIBATA ARIBOBO:什麼都不做耶。團員們就像平常一樣聊天。

MORI MORIMOTO:也不會組成圓陣打氣耶。

KOYAMA TAKUYA:我們的做法就是保持在休息室裡的氣氛,以平常的姿態站在舞臺上!

如果時光倒轉至 10 年前樂團剛組成,會想跟當時的自己說什麼

MORI MORIMOTO:一眨眼 10 年就過去了。不知不覺我們已經不再年輕了,後進樂團也增加了。

KOYAMA TAKUYA:我想對 10 年前的自己說,「我依然沒變,還在做一樣的事情喔」。應該有所成長了吧?

SHIBATA ARIBOBO:10 年前的我無法想像自己能夠在國外表演。所以我想告訴 10 年前的自己,「我能夠在臺灣表演了喔」。

不僅限於日本有無最期待登上的音樂祭或舞台

KOYAMA TAKUYA:我想先網羅日本的音樂祭。不過,接下來也會考慮參加國外音樂祭的表演。

MORI MORIMOTO:我喜歡金屬和硬式搖滾,所以想在 LOUD PARK 上表演。

SHIBATA ARIBOBO:我想在 Coachella 上表演。

KOYAMA TAKUYA: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在世界各地表演!

分別用一句話形容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團員的選擇是

MORI MORIMOTO:新鮮!成團 10 年,團員們全都 30 幾歲了,但我希望今後無論經過多少年,都能以新鮮的心情繼續下去。

KOYAMA TAKUYA:維持年輕。越來越多人說「你看起來不像 30 幾歲」,所以我想維持年輕,讓別人永遠覺得我是 20 幾歲的人。

SHIBATA ARIBOBO:經常飛來飛去。我們現在已經因為巡迴表演在日本各地飛來飛去了,但我想以這次在臺灣的音樂祭表演作為起點,周遊世界各地。

今年迎來五⁺¹周年的「浮現祭」不僅擴大舉辦範圍至整個大台中地區,包括迴響藝文展演空間、Legacy Taichung 及 School of Rock等地都將同步展開活動,並適逢元宵節於台中清水區歷史最悠久的大街路舉行元宵節特別活動「神街漫步慶元宵」,更多情報請關注「浮現祭」官方網站及社交媒體平台,讓我們在元宵節的燈火輝煌中,一起迎接新春的到來。

2024 浮現祭大台中串聯場次

場次一:浮現祭X迴響十五週年特別計畫【今夜魔法PARTY!】
時間:2024.2.23
地點:迴響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場次二:Legacy×浮現祭 特別企劃:中港不夜城
時間:2024.2.24
地點:Legacy Taichung 傳 音樂展演空間

主活動:浮現祭 𝗘𝗠𝗘𝗥𝗚𝗘 𝗙𝗘𝗦𝗧 𝟮𝟬𝟮𝟰:冒險的起點
日期:2024.2.24 – 2.25
地點:台中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

浮現祭 EMERGE FEST 2024 相關連結

photo:@kawado_photo

Special Thanks:MeMeOn Musi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