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用創作記錄生活的點滴」/ Johnny Stimson 特別對談

曾得到防彈少年團(BTS)、aespa、The Boyz 等知名音樂人推薦,美國創作歌手)2015 年以他的單曲〈Holding On〉打破未簽約歌手在英國 Shazam 的搜尋紀錄,並登上了英國 iTunes 排行榜前 40 名。此後被傳奇巨星 Elton John 相中的強尼斯汀森獲得簽約機會,他的音樂也陸續出現在多部知名電視劇和廣告中,造成高度討論。

2023 年乘著亞洲快閃巡演「Johnny's World Pop-up」突襲台北,初次來到此地的強尼除對鼎泰豐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分享想來台灣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Hard to Say Goodbye〉其實是與台灣像素插畫家 Pixel Jeff 皮傑的合作。強尼表示:「我一直很喜歡 Game Boy,很希望把這種像素風格加入我的創作中,當我在網路尋找合作的視覺藝術家時,發現皮傑的作品了福和我要的復古元素,傳了訊息詢問合作可能後,也順利達成〈Hard to Say Goodbye 〉的合作。」強尼笑著說這次能在台北與皮傑見面相當開心,而且他越來越有名了仍願意與我合作,真的非常感謝。」

強尼斯汀森有個創業家的父親,曾經做過公共電話相關事業,小時候跟著父親到處去維修讓他了父親挑戰的精神,也因此電話亭成為強尼的第一個刺青,也提醒著他要經常與家裡聯繫。由於父親熱愛音樂,讓強尼受到了披頭四的影響,原本主修金融的他決定朝音樂之路挑戰,此後他的專輯《Flower》在 2021 年光是同名曲〈Flower〉在 YouTube 已經累積超過 1 千 6 百萬次播放,〈Honeymoon〉和〈Smile〉也在 Spotify 上獲得了超過 2 千萬次的播放量。「我很感謝當初父母的支持,也不敢相信全世界包括台灣有這麼多人聽我的歌,這是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事。」

曾經在強尼斯汀森的周邊商品中發現他翻玩了大友克洋經典科幻動畫《阿基拉》的圖像,對此強尼分享了日本動畫圖的影響。「《阿基拉》帶給我很多刺激。過去我沒有看過多少動漫作品,反而在過去幾年我看了《進擊的巨人》、《鏈鋸人》等作品,讓我在繪畫上得到相當多靈感。」而強尼斯汀森維持創作靈感的另一個來源,其實是手機的備忘錄,裡面記錄了每分每刻強尼在生活中的感受,就連上次到台北在旅館屋頂的心情,也變成了名為〈Thankful〉的作品。「我剛開始寫歌時,寫的是情歌這些我覺得人們可能喜歡聽的東西,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現在的我變得只是寫下發生的一切,可能是一個概念,或者一句歌詞,每一首作品都成為了點滴的累積,也是我感謝所有歌迷的旋律。」

期待走訪世界更多地方,甚至來到台灣時也有機會刺青,強尼斯汀森將溫柔的嗓音融入靈魂與現代的樂曲,在每位聽眾的心中訴說著動人的故事,這樣的魅力即將在 3 月 28 日正式於台灣樂迷面前呈現,歡迎大家走進 Johnny Stimson 的首次台北專場,一同度過一個充滿音樂魅力的夜晚吧!

Johnny Stimson 2024 TOUR 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

演出日期:2024/3/28(四)

入場時間:18:30

演出時間:19:30

演出地點:LEGACY TAIPEI

演出地址: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5A館

啟售時間:2024/3/1(五) 中午12點

購票方式:KKTIX 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票  價:全票 NT$2000 / 身心障礙票 NT$1000

Warner Music Taiwan – 西洋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