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鵲 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主理人金萬:「希望讓大家親口嚐到更多不一樣的咖啡風味!」feat. TWINBIRD

回首過去, Remember Me 記得我 Café 被金萬形容為能滿足客人各式各樣需求的選物店

記得我 Café  有著高包容性,要吃、要喝,工作、等演唱會,都可以被滿足。因為甜點、咖啡豆都是跟別人進貨,即便有著五星評價,我的感受並不深,那不是我。」金萬說:「開了 記得我 的第二年,我開始學烘豆,這真的會把你原本對於咖啡的經驗與認知重新整理一次。」

金萬的形容很到位,用別人烘好的豆子就像拿到一道做好的料理,要做的是如何將之更優異化地呈現。「自己處理一支豆子,是要決定到底要將蔬菜、肉等原物料,做成什麼口味的料理、要如何呈現它,進入到烘豆這件事,考驗的是你對咖啡到底有沒有懂、有沒有通。」

twinbird cafe-10

鵲 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的主角是咖啡,搭配自己做的吐司、波士頓派、布丁等,都不會影響到咖啡味道。「例如波士頓派,很像是把咖啡的糖跟奶抽出來,很百搭,會讓咖啡整體的華順度與延伸感變好。」

挑豆是金萬的日常,「包括嚴重的一級瑕疵與二級瑕疵(貝殼豆、或是稍微破碎、只有一個點蟲蛀)都會挑掉。」

twinbird cafe-27

烘豆最難的不是烘出好味道,
而是重現。

金萬建議:「這台TWINBIRD 職人級全自動手沖咖啡機適合中焙、中深焙的豆子,我測試過好幾種比例,最喜歡一杯水配一杯量的豆子的設定,調最細研磨,水溫83℃,味道蠻剛好,很爽口,不會澀、不會有負擔感,90℃味道會稍微重一點,適合喜歡比較重一點口味的人。」

更多關於 TWINBIRD 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陳育維
Concept & Tex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