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七款夏日T-shirt 時尚自在又輕鬆

天氣一變熱,在衣櫃裡手首先拿的第一件單品一定是,「 No safety pins — no buttons — no needle — no thread!」沒有安全別針、沒有鈕釦、沒有針、沒有線,這是T-shirt更現身在這個世界上時的廣告詞(當時稱之為上衣,還沒有T-shirt這個詞),套上就搞定,穿脫方便,因為 T 字型剪裁而有其名的T-shirt,成為每個人夏季,應該說是一年四季的必備單品。

這次就以男女皆可穿的unisex T為出發點,以下這幾款T,你看中哪一件!

白T也是大多數人夏日必備,關於白T的報導:

Plain-me 主理人 Tim
HABIT 主理人 Scott
HeavyUse 主理人 Shao
白T的故事

AIRism棉質寬版圓領T恤

這是我自己很喜歡的 UNIQLO AIRism 棉質寬版圓領T-shirt,由Christophe Lemaire操刀的 U系列,寬版oversize剪裁,偏長的五分袖特別吸引我,不會感覺鬆垮,穿著感舒適,高科技AIRism強調透氣、吸濕、快乾、除臭等8合1的機能。

Champion T

使用100%高品質精梳棉,舒適兼具透氣,解決悶熱和透膚問題,只有小小的c logo,好搭配。

DRY 吸濕速乾羅馬布寬版T

同樣是我偏好的五分袖,使用有著兼具書是ˇ適度硬挺感的羅馬布,所謂的羅馬布因為編織時是四路一個循環,會有著不規則的橫條,彈性好,比較不容易皺,DRY科技強調吸濕速乾。

PENNEY'S  FOX BORDER CREW TEE (

美國百年歷史量販店JC Penny的自有品牌 PENNY'S,在1980年代推出的THE FOX PENNEY'S,現在由日本推出的復刻系列,之前 ⟪Stranger Things 怪奇物語⟫裡也穿過類似的條紋T。寬鬆版型搭配同樣是寬版的橫條紋,更有著宅在家的休閒感。

GYM MASTER 8oz.變形裏毛造型口袋短袖上衣 (HeavyUse)

T-shirt只有一個樣子?知名選貨店HaevyUse主理人Shao給出的答案是否定的,這個使用 GYM MASTER開發,類似大學T,內裡有鋼圈的面料,差別在於大學T以3條線編織成規律圓線圈,這款T-shirt使用的是2條線,加上編織方式的差異,形成凹凸的觸感。版型寬鬆,容易因為清洗變形的衣襬、口袋邊緣,加上了燈心絨包邊,有口袋,收納口罩也方便。

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拼接T

渡邊淳彌操刀的男裝支線,棉質拼接襯衫,側邊還有做釦子,兼具休閒與正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