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自煮管理 / 清冰箱達人張艾亞 超下飯的干貝絲瓜麵線&醬燒雞腿黃瓜

根據通訊軟體 Line的統計,現在餐廳全面禁止內用,31.65%的上班族會在午餐時間叫「外送」,會「自帶便當」的占27.77%,「去餐廳外帶」的占23.95%,「乾脆不吃」的占12.49%。加上現在愈來愈多的人 Work From Home,學生們也停課在家,爸媽們原本可能只需要煮晚餐,甚至週末才煮,變成一天至少2餐,甚至餐餐煮,已經看到不少人在喊「煮~到~沒~哏」。

貼心如⟪KEEDAN⟫ ,特地情商幾位擅長廚藝的KOL、明星,分享他們在 #自煮防疫# 期間的私房菜單,大家交流交流,才能煮得長久!以下的幾道菜都學會了吧。最新我們請來自稱清冰箱達人的張艾亞

相關報導

Q:宅在家對於吃這件事是否有什麼變化

張艾亞:自己煮就是儘量找簡單卻變化多的口味,像是咖哩很簡單,怕吃膩的話,可以混搭不同味道,像是印度風味咖哩跟日本的混著煮,就不容易膩囉。

Q:現在不少人煮到沒想法,有沒有什麼私房秘訣

張艾亞:我就是每天看冰箱有什麼,用僅剩的食材來腦力激盪,本來覺得放在一起很怪的,嘗試了之後其實會有驚喜,例如蠔油生菜我就用萵苣替代,更好吃。

Q:解禁後最想吃哪家餐廳?

張艾亞:Tomi日本料理(位於建國北路,低調的日料)、Uncleshawn 燒肉

在家自煮私房菜單

干貝絲瓜麵線

張艾亞:絲瓜是非常容易讓人接受的蔬菜,我覺得拌麵線超好吃的!!!配上一個煎的蛋、剝皮辣椒,喔!完美的一餐。

Recipe

材料:干貝、絲瓜、橄欖油、蒜末

作法:

  • 乾的干貝清洗過之後,用溫水泡著
  • 用橄欖油將蒜末爆香之後,放入干貝、絲瓜稍微拌炒
  • 然後加入泡干貝的水、些許高湯(自己燉的大骨湯或是罐頭雞湯高湯都行),蓋上鍋蓋悶一下
  • 軟了之後打開鍋蓋,放適量的鹽、一點點糖調味
  • 起鍋前加一點點米酒
  • 麵線用水煮滾之後,與干貝絲瓜拌在一起即可
醬燒雞腿黃瓜

張艾亞:醬燒雞腿是我的清冰箱料理,用的雞腿本來是燉雞湯的土雞,比較有嚼勁,所以我用醬燒燒透,拌飯一絕啊! 大家都可以試試,白飯殺手喔~

Recipe

材料:雞腿、小黃瓜
醃料:紹興酒、醬油、胡椒、糖、蠔油、米酒,皆適量

作法:

  • 雞腿切塊放入醃料內,醃製可以越久越好,我大概半小時,如果靜置一晚會更入味
  • 用一小塊奶油,雞腿皮朝下煎至稍微上色
  • 蒜末爆香再放入煎過的雞腿,炒至稍微熟
  • 放入本來醃雞腿的醃料,小火蓋蓋子燉至熟透
  • 收一些汁之後,放入切片小黃瓜拌炒即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