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自煮管理 / 健美錦標賽冠軍教練黃欣元 健康又操肌的無澱粉蛋餅

根據通訊軟體 Line的統計,現在餐廳全面禁止內用,31.65%的上班族會在午餐時間叫「外送」,會「自帶便當」的占27.77%,「去餐廳外帶」的占23.95%,「乾脆不吃」的占12.49%。加上現在愈來愈多的人 Work From Home,學生們也停課在家,爸媽們原本可能只需要煮晚餐,甚至週末才煮,變成一天至少2餐,甚至餐餐煮,已經看到不少人在喊「煮~到~沒~哏」。

貼心如⟪KEEDAN⟫ ,特地情商幾位擅長廚藝的KOL、明星,分享他們在 #自煮防疫# 期間的私房菜單,大家交流交流,才能煮得長久!以下的幾道菜都學會了吧。最新我們請來2019、2020年全國健美錦標賽冠軍,健身品牌 Habit 21主理人 黃欣元,示範健康又能健身的大肌肌純蛋無澱粉蛋餅。

相關報導

Q:宅在家對於吃這件事是否有什麼變化

變化最大的就是時間變多,可以自己煮,相對吃得比較健康。我們現在消耗的熱量比正常生活時少,就算你吃跟平常一樣的食物,因為消耗少,還是比較容易變胖。我建議是最好多喝水、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這樣進到身體的熱量跟日間消耗可以打平,keep住身型。平常我也會吃蒟蒻煮,因為熱量很低,就算煮個兩包,熱量不過10大卡,有飽足感,也沒有負擔,例如我會煮海鮮蒟蒻麵,低碳水碳水化合物同時高蛋白質攝取,最重要是要保持運動習慣(可以看我的線上教學)。

Q:現在不少人煮到沒想法,有沒有什麼私房秘訣

真的不知道煮什麼,那就別煮,用水煮鮪魚罐頭,弄個三明治,就可以一餐,補充好蛋白質就不容易餓。

Q:解禁後最想吃哪家餐廳?

好想去吃buffet,例如饗食天堂,一次滿足多種選擇。

在家自煮私房菜單

大肌肌純蛋無澱粉蛋餅

黃欣元:這真的是一道健康又有飽足感,煮起來又簡單的料理,用多顆蛋取代蛋餅皮,就像是蛋捲,低碳水且高蛋白質。

Recipe

材料:4-5顆雞蛋、油

作法:

1.一次打入4-5顆蛋,加入油,蓋上鍋蓋悶熟了之後,捲起來即可(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我有時會加水煮鮪魚)

Top